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力無礙」 三身障女展現生命光彩

新北巿婦女服務中心辦女力無礙活動,展出三位女性身障者的生命故事。左起為王蜀蕎、劉麗紅、朱萬花。(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巿婦女服務中心辦女力無礙活動,展出三位女性身障者的生命故事。左起為王蜀蕎、劉麗紅、朱萬花。(記者賴筱桐攝)

2018/11/19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巿婦女服務中心現正舉辦「Light of Life─女力無礙」活動,展出三位女性身心障礙者的生命歷程,王蜀蕎幼時失去左手掌,突破難關成為精通音樂、繪畫、舞蹈的百變女王;罹患小兒麻痺的劉麗紅,勇敢追夢成為廣播名人;幾近全盲的朱萬花則爭取藝術平權,是知名藝術經紀人,三位女性努力克服身體障礙,展現生命光彩。

王蜀蕎缺手掌 藝術表現傑出

王蜀蕎九歲那年隨母親到菜市場賣肉,左手掌不小心遭絞肉機絞碎,母親自責疏失,在她的衣服上縫了一個袖口,方便隱藏缺陷,許多追求者看見她殘缺的左手就斷絕往來,但她遇見從事保險業的真命天子,當男友帶她與家人見面時,王蜀蕎決定把左手從口袋伸出來,追求真正的幸福,後來她成為傑出藝術工作者。

朱萬花近全盲 為視障者發聲

朱萬花因先天性白內障幾乎全盲,雙眼只能感受微光,四歲才學會走路,她不甘於視障者在早期社會只能從事按摩工作,致力爭取藝術平權,擔任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秘書長,為近百位視障者發聲,創造身障者擔任街頭藝人表演的機會。

劉麗紅小兒麻痺 成廣播名人

患有小兒麻痺的劉麗紅,曾自我封閉二十年,後來進入大眾傳播領域,學習廣播主持,練了整整一年,終於坐上廣播台。她與丈夫都是身障者,必須兩手拄枴杖,過馬路時她只能用一隻小指頭牽孩子,她告訴孩子說,就像電影中的ET,用小指傳遞愛,至今她仍不斷挑戰自我,乘飛行傘、也划獨木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