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選舉〉肉搏戰廝殺 「單挑」、「幹掉」喊得兇

民進黨議員顏聖冠昨天邀請紙風車劇團到萬華國中舉辦表演。(記者鍾泓良攝)

民進黨議員顏聖冠昨天邀請紙風車劇團到萬華國中舉辦表演。(記者鍾泓良攝)

2018/11/12 06:00

〔記者鍾泓良、郭安家/台北報導〕市議員投票剩不到兩週,選情緊繃,繼民進黨候選人間因假民調、搶告急爭議互嗆後,不同政黨候選人也出現互嗆肉搏戰,而選舉常出現的藝文團體紙風車劇團昨晚也出現在議員造勢場合。由於中正萬華區無黨籍議員候選人徐立信來勢洶洶,恐擠掉國民黨、民進黨現任議員,國民黨該區議員鍾小平更點名要幹掉民進黨議員周威佑,周不甘示弱昨反擊,掛出選舉看板反嗆鍾爭取建設經費是該區倒數第二名。

鍾小平點名幹掉周威佑 周掛建設看板反擊

中正萬華區應選八席議員,由國、民兩黨各掌握四席,候選人分別為國民黨議員郭昭巖、應曉薇、吳志剛、鍾小平,民進黨議員周威佑、顏聖冠、劉耀仁及新人吳沛憶;雖然林冠勳及無黨籍現任議員童仲彥雙雙因酒駕退選,讓藍綠版圖變因減少,但「柯家軍」無黨議員候選人徐立信來勢洶洶,現任議員人人自危。

鍾小平在林冠勳退選後補提名,隨即揚言要「幹掉周威佑」,而周也不甘示弱,日前掛出六面看板,直指自己是中正萬華區爭取地方建設的第一名,反倒是說要幹掉別人的鍾則是倒數第二名。

周威佑受訪表示,鍾小平之前接受採訪跟公開場合都說要幹掉民進黨一席,其中更點名自己,那麼他就讓中正萬華區的選民來評斷誰被幹掉比較合理;根據主計處的統計,他所爭取的人行道更新、後巷美化工程等地方建設是第一名,反倒鍾是倒數第二,就交由選民自行判斷。

「友柯」恐擠掉現任 出現假民調真告急爭議

由於第三勢力、「友柯」議員候選人來勢洶洶,民進黨自己評估恐會落選三至五席,並採取聯合競選、聯合配票,但六選區僅四選區進行配票,士林北投區、中山大同區喬不攏;依規定,若採聯合配票,個別候選人不得喊搶救、告急,避免選票無法雨露均霑,但日前內湖南港區議員質疑,某議員作假民調真告急。而上週,中山大同區候選人喊出告急後,也讓其他區議員喊自己「當選邊緣」企圖集中選票;如今黨內廝殺淪為不同政黨肉搏戰。

議員顏聖冠邀請紙風車劇團造勢表演

另一方面,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上週批紙風車劇團是統包了民進黨執政的文化活動,儼然是金風車。但民進黨中正萬華區議員顏聖冠昨晚邀請紙風車劇團到萬華國中舉辦表演;選戰進入透過藝文團體動員的情形。民進黨議員顏若芳、許淑華也曾邀請紙風車;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及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李雅慧前天晚間也在高雄邀請紙風車劇團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