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基隆市市議員 選將面面觀》夾縫中求突圍 第三勢力抗藍綠

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蘆洲)市議員候選人翁麗淑是國小老師,常透過街頭短講和臉書直播凸顯專業。(翁麗淑提供)

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蘆洲)市議員候選人翁麗淑是國小老師,常透過街頭短講和臉書直播凸顯專業。(翁麗淑提供)

2018/11/12 06:00

〔記者賴筱桐、邱書昱、翁聿煌、陳心瑜、葉冠妤、盧賢秀、林欣漢、俞肇福/新北報導〕台灣民主化的現況是兩大政黨的競合,但在多席次的民代選舉中,許多小黨或無黨籍選將躍躍欲試且來勢洶洶,努力在藍、綠夾殺下奮力突圍。

在新北市議員選舉部分,國、民兩黨以外的候選人有第一選區無黨籍蔡錦賢、陳靜儀及呂鈞鴻;第二選區更多達十三人,分別是時力唐聖捷、正黨林麗容、基進黨張舒婷、綠黨賈伯楷及無黨籍林一郎、施嘉榮、張中韋、張晉婷、劉欣宜、胡世和、張志宏、黃偉榮、朱約翰;第三選區有時力陳志明、新黨董俊良及無黨籍李翁月娥、顏群晃、彭佳芸、翁麗淑;第四選區有時力彭盛韶、新黨王汝聰及無黨籍李婉鈺、廖裕德、阮橋本、丁睿昇、張淑惠、吳炳輝。

第五選區有新黨蔡明璋、時力張佑銓及無黨籍游輝宂、蔡宗霖;第七選區有無黨籍陳世榮、蘇泓欽、歐金獅、張昭隆;第八選區有時力曾柏瑜、樹黨吳柏瑋及無黨籍金中玉;第九選區有中華世界大同幸福勞動聯盟謝簡;第十選區有時力黃智姍及無黨籍李忠寶、唐瓔庭、黃瑞傳;第十一選區有軍公教聯盟黨達佶祐.卡造Takiyo.Kacaw;第十二選區有無黨籍馬見Lahuy.Ipin。

在基隆市部分,第一選區有親民黨徐莉莉、無黨籍王慧童;第二選區有無黨籍黃元良、林月琴;第三選區有無黨籍林華生、林淑姣、蘇勇綸、童子瑋;第四選區有親民黨凃慧玲、民國黨楊石城及無黨籍張哲源;第五選區有親民黨莊錦田、時力陳薇仲及無黨籍羅維新、游正義、李偉華、李玉蘭;第六選區有親民黨張志維、全民生活政策黨周懷湘及無黨籍王醒之、林旻勳;第七選區有親民黨楊秀玉及無黨籍吳桐茂、張耿輝;第八選區有親民黨黃淑珍、無黨籍陳明建。

鎖定族群凸顯議題 給選民選擇更多元

新北市的張舒婷缺志工也缺經費,她滿腔熱血,騎著YouBike、背著「背包旗」穿梭街頭,利用交通尖峰時段站在馬路口短講;「歐巴桑聯盟」的無黨籍劉欣宜,她關懷婦幼弱勢族群,主打親子友善、多元親職支持等政見,她到市場擺攤向婆婆媽媽宣傳參選理念;國小老師翁麗淑也代表「歐巴桑聯盟」,透過街頭短講和臉書直播凸顯專業,放學時吸引小朋友拉著家長聽講。

阮橋本外號「鋼鐵爸」,愛子阮聖翔二○一五年在新海橋車禍身亡,他成立「新北市聖翔救援協會」,督促改善交通安全並熱心公益,他不製作宣傳旗幟及文宣品,只靠一台沒有廣播及喇叭聲的宣傳車,訴求「堅守公義」。

基進黨張舒婷利用上下班尖峰時間站各大路口短講,用一分多鐘等紅燈的時間,快速吸引民眾目光。(張舒婷提供)

基進黨張舒婷利用上下班尖峰時間站各大路口短講,用一分多鐘等紅燈的時間,快速吸引民眾目光。(張舒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