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議員第五選區 選情分析》大園三搶二 藍綠拚保住一席

2018/10/2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選舉第五選區(大園區),為國民黨徐其萬、民進黨游吾和、無黨籍許朝童三搶二局面,徐、游為現任議員,許朝童是大園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其中徐其萬選情穩定,游吾和、許朝童兩人屬性接近,游強調正綠旗,許朝童猛打鄭文燦牌又獲地方派系支持,都有機會上壘。

四年前桃園升格直轄市,大園選區為徐其萬、游吾和及無黨籍王淳長三人競爭局面,受國民黨中央執政不力影響,游吾和以最高票當選,徐其萬保住藍軍一席。但今年情況丕變,民進黨飽受執政包袱影響,許多藍營支持者力挺徐其萬,且藍營沒有其他候選人,選票集中,加上徐曾任兩屆代表、一屆副主席及兩屆議員,民代資歷廿年、累積的服務與耕耘踏實,選情相對穩定。

桃園升格直轄市,鄉、鎮、市代表會走入歷史,游吾和、許朝童先前都是「溪海、和平、橫峰、田心、大園」選區的代表,之後游吾和更上層樓當選首屆桃園市議員,許朝童則轉戰和平里里長,並擔任大園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四年後,許朝童參選市議員,又打著與市長鄭文燦合照大型看板,爭搶綠營支持者,讓游吾和備感危機,出席各種場合都強調自己是「正港」民進黨提名的。

地方分析,許朝童擔任大園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後,開始經營全區人脈,眾多里長、農漁會都有其支持者,且獲得前鄉長張建隆運作婦女會、老人會等支持,實力不容小覷。

然而,大園區的基本盤仍是綠大於藍,游吾和曾任第十六、十九屆鄉民代表及首屆市議員,其正統綠營與在地方上一定的根基,只要穩紮穩打,大有機會保住綠營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