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市場火災爭租金補助 苗縣府搖頭

苑裡公有市場慘遭祝融後,因列為暫定古蹟,引發租金補助爭議。(記者蔡政珉攝)

苑裡公有市場慘遭祝融後,因列為暫定古蹟,引發租金補助爭議。(記者蔡政珉攝)

2018/10/20 06:00

〔記者蔡政珉、洪美秀/綜合報導〕擁有百年歷史的苗栗縣苑裡鎮公有市場,九月間因一場惡火,超過一半攤位慘遭祝融,攤商頓時無法營業,有些只好改在路邊擺攤或另租店面。苑裡鎮公所表示,原本規劃在原址搭建臨時市場,但因列為暫定古蹟,必須另尋他法,苗栗縣文觀局應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補助租金。

文觀局:與文資法規定不符

苗栗縣文觀局表示,苑裡鎮公所對文資法第二十條「建造物經列為暫定古蹟,致權利人之財產受有損失者,主管機關應給與合理補償;其補償金額以協議定之」認知有誤,市場為暫定古蹟是在災後認定,非因暫定古蹟造成。且鎮公所若另尋地點搭建鋼棚架並負擔場地租金,都屬於公部門行政程序,與文資法規定不符,若鎮公所有異議,可向中央申請函釋。

不少攤商認為,苑裡鎮公所應另尋地點搭建臨時市場較合宜,畢竟原址搭建臨時市場,等到若干年後獲得經費重建,臨時市場又要拆除,必須再找地點,問題又回原點。

竹市魚市場路平 12月完工

此外,超過十年未大規模整修的新竹市魚市場,路面出現破損、凹洞和遇雨積水等問題,市府補助新竹區漁會整修鋪設路面約六千兩百平方公尺,昨天開工,預計十二月完工。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為了漁民的作業安全,市府已進行漁港疏浚工程,也向漁業署爭取到五千五百萬元經費,並規劃「漁民專用動線」,讓漁民作業更加方便與順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