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2.1億 后里動物之家明年2月完工

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完工模擬圖。(記者歐素美翻攝)

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完工模擬圖。(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10/1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工程昨動土,預定明年二月完工!市長林佳龍出席動土典禮表示,台中打造宜居城市,以人為本,也與大自然環境與動物和諧共處,為提供更良好的動物收容環境,斥資改建,期待園區作為孩子最好的生命教育,並鼓勵大家認養、不棄養;另清水區10-1-2號計畫道路開闢工程昨也舉行祈福典禮,預計十一月底即可完工。

市府自二○一五年即籌畫改建動物之家后里園區,因土地原為垃圾場用地,經變更地目及立委洪慈庸向農委會爭取一億六千萬元補助,市府自籌五千萬,共兩億一千萬元辦理改建,原有房舍也於二○一七年拆除,並將動物搬遷至南屯的動物之家,終於在昨日動土。

以認養、教育及觀光3大核心改建

動保處長林儒良表示,原本的動物之家設備老舊,僅能容納三百五十隻動物,新建的動物之家以認養轉運、教育宣導及觀光休憩三大核心進行改建,可容納五百隻動物,並利用基地狹長特性,採四十五度角交錯拉長方式,增加通風及採光,大幅度降低犬貓氣味與空間緊迫性;在外觀設計上也大量採用圓弧曲線,柔化動物收容所昔日冰冷形象,翻轉過去傳統動物收容所髒、亂、臭、吵、雜的刻板印象。

市府打造具有指標性動物之家

林佳龍昨感謝洪慈庸積極協調爭取中央補助,以打造具有指標性的動物之家園區,相信將讓台中善待動物受到國際肯定;洪慈庸表示,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工程經費,中央補助七成,因土地變更使得工程延宕至今才動工,未來將繼續督促中央,確保建設經費一毛不少,順利完成。

另外,清水區10-1-2號計畫道路,長兩百四十公尺、寬十公尺,市府於今年五月動工,經費約九百廿六萬元,預計十一月底即可完工。林佳龍昨主持祈福典禮時指出,這條路的開闢工程規模不大,但對在地民眾很重要,市府推動大建設,地方基礎的道路需求也要做到,將盤點已徵收的道路進行開闢,以透過良好的交通建設,帶動區域發展,迎接未來海線的重大建設來臨。

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洪慈庸參加台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動土。(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洪慈庸參加台中市動物之家后里園區改建動土。(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