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農驟逝留3萬斤文旦 愛心助銷大半

2018/09/23 06:00

〔記者詹士弘、廖淑玲/雲林報導〕古坑鄉七十九歲老農林照雄上月十四日驟逝,因為外配妻子唐美秀不了解丈夫的銷售通路,家中三萬台斤文旦不知道往哪賣,焦急不已;消息經本報披露,縣府昨天透過農業處緊急採購三千台斤;立委張麗善也揪團到林家採購,加上各地愛心協助,文旦已去化大半。

唐美秀表示,辦完丈夫後事後趕緊僱工採收文旦,但過去銷售由丈夫一手包辦,她只會裝箱,不知通路、顧客的連絡資料,三萬台斤文旦一度只賣出幾百斤。

半個多月來,唐美秀憂心文旦賣不出去,原已買好紙箱要運到台北果菜市場拍賣,日前到古坑鄉農會詢問,才知台北一市每公斤均價十四.五元、台北二市十元,扣掉運費、紙箱費及手續費,根本就不划算。

林照雄的好友劉招男說,老大哥的文旦幾年前都外銷到中國,過去每台斤可賣七、八十元,現在每台斤賣卅元,歡迎機關團體大量認購,連絡電話0910514562。

另外,北港扶輪社結合友社向國際扶輪社申請推動「給單親媽媽一支釣竿」扶助計畫,幫助一名印尼籍、二名越南籍、二名中國籍配偶及三名本地經濟弱勢媽媽,在北港開設「希望健康廚房」外帶便當店,昨天開幕,希望大家多捧場,支持這些媽媽撐起家庭生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