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吳又交火 完工恐遙遙無期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延宕廿餘年,柯、吳再度隔空互槓,有知情人士指出,將影響市場改建時程,完工恐遙遙無期。(資料照)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延宕廿餘年,柯、吳再度隔空互槓,有知情人士指出,將影響市場改建時程,完工恐遙遙無期。(資料照)

2018/09/02 06:00

延宕20餘年 斥資140億元

〔記者蕭婷方、楊心慧/台北報導〕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延宕廿餘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重新規劃,預計斥資一四○億元、原定七年內完工,現預算已編、部分中繼工程也已動工,但日前遭揭露因漏做環評、確定工期再度延宕。近日,柯、吳再度隔空互槓,有知情人士指出,現在市府砲打吳音寧個人,力挺吳的北農民股和農委會勢必不滿,「公司政治衝突勢必再度升高」,將影響市場改建時程,完工恐遙遙無期。

北市萬大路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每日平均交易量約兩千公噸,占全台每日蔬果交易量約十四%,建物使用至今已超過四十年,交易量早已超出當年原規劃每日營業規模,建物、設備老舊及空間擁擠導致不敷使用。柯文哲任內重新規劃與台北魚市場改建案合併進行,中繼工程也已動工實施,原定七年內,兩大新市場就可完工,卻因漏做環評遭糾正,整體進度預計至少延宕一年,如期完工確定跳票。

蔬菜同業公會理事長林長平說,攤商在意的是改建時間太長、攤位數不夠,但市府未對此有具體規劃,雖有開會但草草了事,認為改建案遙遙無期。

樓層高度與停車位數量為衝突點

交叉比對「北農版」與「市府版」方案差異,主要為一樓拍賣場面積不足、部分樓層淨高不足與停車位數量差異;其中,樓層高度與停車位數量涉及台北魚市場改建規劃,成為各方衝突主要爭點,去年底至今年七月間,連開數次說明會協調均未果。

不過,副市長、北農董事長陳景峻日前在議會備詢時公開表示,「北農版」連董事會都不知情;北農則回應已有進入董事會討論,委託案也為正式對外採購案,董事會均知情。有市府內部官員表示,北農每三個月定期開董事會,期間還會有常董會,吳上任至今,業務報告內容確實都有提及市府規劃的改建方案不符合公司需求,當時也有決議要與業者、市府合作檢討,「副市長指完全不知情,確實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