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縣長3人登記 吉安鄉長4人搶

社工出身的楊華美登記角逐花蓮縣第一選區縣議員。(記者王錦義攝)

社工出身的楊華美登記角逐花蓮縣第一選區縣議員。(記者王錦義攝)

2018/09/01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九合一選舉登記結束,花蓮縣長共三人登記,原本只有民進黨劉曉玫、國民黨立委徐榛蔚二位女性對戰,四年前登記參選過縣長的黄師鵬,昨最後一天也登記加入花蓮縣長戰局。黄師鵬是留美企管碩士,對外自我介紹是傳統詩詞作家,希望透過參選帶動改革。

黄、徐都是第二度參選花蓮縣長,徐榛蔚二○一 四年與縣長傅崐萁「夫妻同時登記選縣長」,形成「牽手即是對手」,創下台灣地方自治史首見,徐榛蔚最後以五千四百三十六票落選,黄師鵬上次選舉獲二千三百六十九票;至於民進黨提名的劉曉玫則是民進黨首次在花蓮縣長推出女性參選,劉為現任花蓮縣議員,議會問政犀利,為了讓自己得票「超過木瓜溪以南」最近也努力跑行程爭取選民認同。

社工楊華美募銅板紙鈔 登記參選

社工出身的楊華美昨天登記角逐第一選區縣議員,在新住民、環保人士及小市民支持下,把募來的銅板及百元鈔票湊出十二萬元保證金,到花蓮縣選委會登記參選。

花蓮縣選委會指出,花蓮縣第十八屆縣長選舉候選人受理登記共三人,包括劉曉玫(民)、徐榛蔚(國)、黄師鵬(無)。鄉鎮市長共三十二人登記參選,以吉安鄉選情最緊繃,共有游淑貞(國)、鄭乾龍(民)、邱展謙(無)、周明宗(無)四人登記;另花蓮市、壽豐鄉、光復鄉、秀林鄉也有三人登記。

第十九屆花蓮縣議員應選三十三人,共有六十九人登記,其中第一選區應選九人、卻有十七人登記,堪稱一級戰區,同樣應選九人的第三選區也是搶搶滾,共有十四人登記;第二選區應選二人、共四人登記;第四選區應選三人、共有六人登記。平地原住民議員也是新人輩出,其中第六選區應選二人、多達七人登記;第五選區應選三人,共七人登記;第七選區應選二人、共五人登記。山地原住民議員三個選區,都是應選一人,其中第八選區三人登記;第九選區四人登記;第十選區二人登記。

第二十一屆鄉鎮市民代表選舉候選人共計二百四十五人,村里長選舉候選人共計三百九十一人,詳細名單可至花蓮縣選舉委員會網站https://www.cec.gov.tw/hlec查詢。

縣長、議員及鄉鎮市長選舉候選人八月卅一日完成登記名單如下:

縣長(一人):黄師鵬(無)。

縣議員(二人):第一選區楊華美(無);第八選區許淑銀Otiam Cirig(無)。

鄉鎮市長(八人):花蓮市鄧姚文(無);吉安鄉周明宗(無);壽豐鄉謝如哲(無);光復鄉鄭桂鐘(無)、吳明修Kaniu‧Namoh(無);瑞穗鄉許德志(無);秀林鄉王玫瑰Sitan Yuci(國);卓溪鄉呂必賢(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