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腦麻患者戒藥癮 個管師洪靜嵐關懷

台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員洪靜嵐(右)用心關懷個案,受到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員洪靜嵐(右)用心關懷個案,受到肯定。(記者王秀亭攝)

2018/08/31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弟兄都有家人探視,自己卻沒有。」阿君的一句話,開啟台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案管理員洪靜嵐,持續四年的一百五十八﹒九公里的探視!

投入關懷出監藥癮戒治個案工作已八年的洪靜嵐,用心關懷個案,「希望做到個案遇到問題時,能第一時間想到要與我分享心情。」洪靜嵐說,藥癮戒治個案再犯率高,個管員就是在其出監後,從旁協助戒癮治療及心理輔導。

阿君是位中度肢體障礙的腦麻患者,四年前出監後,經毒防中心轉介至晨曦會,在屏東縣長治鄉戒癮安置,平時只能透過電話聯繫關心,洪靜嵐說,幾次聊天過程中,發現阿君戒癮意願強烈,更願意把個管師當朋友般,主動分享心情故事,卻因父母過世,手足早已各自成家,逢年過節心中難免抱憾。

「決定用行動支持阿君。」洪靜嵐開啟了連續四年的探視,每年都會安排時間到長治鄉的晨曦會,阿君近來認真練習電腦打字,盼以打字取代書寫,並利用電腦學習一技之長,以利未來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