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黿帶吉兆 豐樂里民等牠回家

2018/08/16 06:00

〔記者張菁雅、蔡淑媛/台中報導〕市府在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內水池進行清淤工程時,發現二級「珍貴稀有的保育類動物」黿,黿在古代被認為是吉祥的動物,消息傳出後,地方非常興奮,認為是吉兆。當地豐樂里里長陳建州表示,希望水池清淤工程完工後,黿可以回家,繼續守護地方。

這隻黿重達卅七斤,與一般的鱉外型不同,經農業局委由屏東科技大學鑑定,確認為黿,俗名「沙鱉」、屬外來種。建設局表示,可能是民眾棄養於公園水池內,已暫時安置雲林臨時養殖池,後續也會與農業局研議,依動保相關法令讓牠獲得良好照顧。

陳建州表示,豐樂公園水池清淤後,預計九月底重新注滿,這隻黿在這裡長大、已有靈性,也習慣這裡的環境,希望未來市府能夠讓牠回家,繼續守護地方。

南屯區居民柳先生也說,黿能長那麼大,表示公園水池生態不錯、食物充足,讓牠無憂無慮地生活,牠是豐樂公園之寶,當然歡迎牠回來。

台灣文學館前館長廖振富則指出,黿屬於形聲字,「元」為讀音,外形像鼈,為大型的鼈,是古書中頗為常見的字。古人將所見寫在書中,如「龜」有吉祥之意,但此黿字則無特別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