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運量衰退 屏東線逆勢成長1.7%

2018/08/10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台鐵屏東線去年的運量創九年新高,台鐵上半年的整體運量衰退零點六%,但屏東線逆勢成長,今年上半年運量又比去年同期增加一點七%,下半年隨著台鐵高雄市區地下化通車及增設七個通勤站,可望再推升運量。

去年載客人數 創九年新高

台鐵屏東線從台鐵高雄站下行至屏東枋寮站,全長六十一公里,包括高雄境內四個車站、屏東境內十四個車站。屏東線去年的總載客人數突破八百五十四萬人次,是九年來新高。

根據台鐵局最新數據,今年一至六月屏東線運量為四百三十三萬八千餘人次,比去年同期的四百二十六萬三千餘人次成長。台鐵上半年的整體運量衰退零點六%,屏東線逆勢成長。

看好運量成長 百貨業標下商業空間

高屏生活圈日益緊密,屏東線主要以通勤或轉乘高鐵乘客居多,看好運量穩定成長,屏東太平洋百貨已標下屏東火車站及客運轉運站的商業空間,預計於十一月及九月對外營運。

斥資近千億元、施工九年的台鐵高雄市區地下化工程,預計十月十四日凌晨通車,高雄市區新設的內惟、鼓山、美術館、三塊厝、民族、科工館、正義等七個地下通勤車站同步啟用,具備「準捷運」功能,對屏東民眾往返高雄市區更為便利,預估通車後屏東線的運量會再提升。

因應高雄市區地下化通車,台鐵官網已預告十月十二日會進行大改點,也會針對高鐵左營站轉乘台鐵的班次微調,規劃乘客在十五分鐘內接駁。

台鐵屏東線是屏東連接高雄市甚至中北部的唯一軌道運輸,屏東縣政府近年積極爭取高鐵延伸屏東及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評估作業均已列入前瞻基礎建設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