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場購地為鄰 中央市場攤商憂衝擊

中央市場前將進駐大型連鎖超市,引發民眾熱議。(記者張存薇攝)

中央市場前將進駐大型連鎖超市,引發民眾熱議。(記者張存薇攝)

2018/05/11 06:00

東縣府:自由競爭未必受影響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中央市場前精華土地經縣府標售,由大型連鎖超商以三億元買走,傳統攤商憂生意將受影響,議員林參天、洪宗楷昨天在議會質疑,縣府標售前未先做好評估,台東土地都被大財團買走、壟斷,地方民眾怎麼競爭、做生意?財政及經濟發展處長盧協昌表示,台灣是自由競爭市場國家,傳統市場生意應不至於受影響。

標售8次 逾3億元賣出

中央市場前縣有土地約四百五十四坪,縣府四月底第八次標售,終於有「全聯實業股份公司」以三億零八萬八千八百八十九元得標,預計將開設附有生鮮區的大型超商。

林參天說,現在政治氛圍及景氣都不佳、經濟萎縮,這塊土地從一開始的每坪八十七萬、降到現在的六十六萬元賣給大財團,要開大型生鮮超市,中央市場的攤商情何以堪?怎麼和連鎖超商競爭?

議員批未評估、輔導改善

洪宗楷表示,縣府周邊到中央市場停車空間非常不足,縣府應該提出解決方案,但卻把周邊另一塊土地以設定地上權方式租給飯店七十年、現在又賣掉中央市場前土地,中央市場傳統攤商憂心生意受衝擊,質疑縣府在標售前未做好相關評估,也應該輔導中央市場改善環境。

盧協昌表示,精華區土地作為停車場對整體發展不一定有利,縣府目前已在中央市場周邊清出部分土地作為停車場,可視未來區域發展規畫停車場。此外,台灣是自由競爭市場,全聯在市區多數已設據點,不一定會影響到中央市場生意。

中央市場議題也在網路引發熱議,民眾普遍支持良性競爭,較多數的網友支持到傳統市場買菜、但飲料零食可以在全聯買,也有部分民眾認為連鎖超商整齊乾淨、中央市場只做半天生意,下午以後可以到全聯買菜,有的網友則認為哪邊價錢便宜就去哪邊買。

面對有大型連鎖超商將進駐為鄰,中央市場攤商擔心生意受衝擊。(記者張存薇攝)

面對有大型連鎖超商將進駐為鄰,中央市場攤商擔心生意受衝擊。(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