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共餐人數 議員批灌水做假帳

2018/04/17 06:00

市府稱有420萬人次受益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停發重陽敬老金後,屢次自招民調重挫十五%;為力挽狂瀾,柯也端出其他長者福利政策,如補助老人共餐據點。但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昨於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指出,去年老人共餐預算砸近兩億元,據點擴增至三百二十五處,北市府宣稱有四百二十萬人次受益,但其實僅四處每週逾二百五十人次,質疑有人次灌水及做假帳之嫌。

社會局長︰涵蓋課程費用

對此,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據點功能相當多元,四百二十萬人次的計算,不僅只是吃飯,另涵蓋健康促進課程、講師費及行政費等。

換算平均一據點一週有250人次

王鴻薇昨於議場表示,去年老人共餐預算一.七億元,據社會局統計全年受益人次可達四百二十萬人次,共開設三百二十五處據點;她說,換算下來,共餐據點平均一據點一週應有二百五十人次。

325處共餐據點 僅4處達標

但王鴻薇說,據查社會局提供的名冊,僅有四處每週超過二百五十人次,包含「台北醫學院(大安分院)」(二百五十人次)、「大安區群英里」(二百五十人次)、「基督長老教會大安分會」(二百六十人次)及「士林靈糧堂(西湖日照中心)」(三百六十人次),其他共餐據點全部不達標;此外,三百二十五處據點中,有一百二十一處每週人次低於卅人(含),比率達卅七%。

王鴻薇質疑,按以上數據算下來,何以達成每年宣稱受益達四百二十萬人次?哪一個共餐地點可以容納超過一百人?無法理解近兩億元預算是怎麼花,砸大錢補助長者共餐,人次卻有造假之嫌,更質疑北市府做假帳,要求一週內書面說明花費細目由來,否則將至監察院告發。

面對許立民的解釋,王鴻薇不滿,指並未正面回答,且屢屢跳針,更反問許:「你是吳音寧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