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228》71年前大屠殺 基隆港邊悼念

基隆追思二二八傷痛,默哀一分鐘。(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追思二二八傷痛,默哀一分鐘。(記者林欣漢攝)

2018/03/09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二二八事件七十一週年,基隆市政府與財團法人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台灣二二八關懷總會等受難者家屬,昨天下午在基隆港海洋廣場舉辦紀念追思活動,悼念當年事件罹難者,受難者家屬周振才說,真相未釐清前,不可能與加害者和解。

昨天包括基隆顏家長孫女一青妙、前考試院長姚嘉文都出席活動,大雨中的追思現場更顯得淒風苦雨。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雖然二二八事件已經發生七十一年,傷痛還是難以撫平,最近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通過,代表轉型正義向前邁進一大步,總統蔡英文也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

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潘信行的父親潘木枝,是醫生也是嘉義市議員,在代表嘉義市「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到水上機場和國民黨政府談判時遭槍殺,他大哥潘英哲也在營救父親時遭到射殺;潘信行說,七十一年前因為外來政權文化差異發生大屠殺,現在台灣政黨輪替已經成為民主國家,要記取二二八事件的教訓,讓國家正常化。

受難者家屬周振才說,基隆二二八紀念碑在山上的中正公園,應該移到港邊。

基隆市警局還擺放全國警察單位內唯一的蔣介石銅像,林右昌指出,警察局不應留有威權時代的政治塑像,任何威權象徵都不應存在於公共空間、機關和教育場所內,才符合現代主流民意,市警局已和桃園市政府聯絡,近期就會把銅像移到兩蔣文化園區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