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頭前溪河濱公園建棒球場 月中動工

簡易球場完工後的示意圖。(市府提供)

簡易球場完工後的示意圖。(市府提供)

2018/03/05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回應新竹市棒球團體苦嘆棒球比賽場地不足訴求,新竹市府決定在頭前溪河濱公園新設簡易棒球場,減輕虎林棒球場每年近四百場賽事的負荷量,並提升新竹左岸運動休憩功能,三月中動工,年底完工,讓球團及棒球隊可以盡情運動、比賽。

解決球場不足問題 年底完工

新竹市府將在頭前溪河濱公園內新闢棒球場,現有狗狗公園則會遷到頭前溪橋下旁,改設標準規格棒球場,面積超過一萬平方公尺,場內除有內野紅土區,場外也配合設置球員休息區、裁判休息棚暨紀錄台、觀眾看台區及兩座牛棚,且為了提升民眾遊憩運動意願,也會增設停車空間,沿台六八線旁設置兩百一十五格汽車停車格,棒球場附近則設四○八個機車格,提高民眾到運動公園運動的方便性。

市長林智堅說,為提升新竹市運動環境與風氣,上任後持續營造優質棒球比賽與練習場地,第一年將眷改荒廢地改造為虎林棒球場,近年則成功爭取教育部補助,改善東園國小棒球場,整建香山高中打擊練習區、西門國小棒球場。

頭前溪畔目前共有四座壘球場,供休閒運動使用,市府將在新竹左岸新闢棒球場,持續扎根棒球運動。除硬體設備,市府也投入多項資源,厚植新竹市三級棒球的發展。

包括推動中小學社區社團學生棒球發展計畫與棒球扎根計畫,也辦理台日少棒錦標賽,同時將棒球重點學校成德高中、東園國小增聘棒球專任運動教練,系統性訓練培育球員實力。

新竹市將在頭前溪河濱公園闢建棒球場。(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將在頭前溪河濱公園闢建棒球場。(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