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普查水雉1478隻 比去年多206隻

南市水雉普查,去年數量首次破千,今年則達一千四百七十八隻。
(圖由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提供)

南市水雉普查,去年數量首次破千,今年則達一千四百七十八隻。 (圖由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提供)

2017/12/04 06:00

〔記者王涵平/官田報導〕南市水雉普查,去年數量首次破千,今年則達一千四百七十八隻,但南市野鳥協會發現,有些棲地因道路開闢或農民不再種植菱角,逐漸萎縮或消失,對水雉棲息繁衍造成危害。

南市野鳥協會昨日動員各縣市鳥會、成大等五所大學學生總計一百零九人,前往曾經發現水雉的地方進行調查,去年冬季普查發現一千二百七十二隻,今年則發現一千四百七十八隻。

逐水田而居 新營喜見50多隻

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潘致遠表示,一九九○年代,台南市水雉數量僅有卅七隻,但二○○○年因高鐵興建,水雉生態教育園區設立後,著手水雉復育,營造友善的棲息環境,水雉數量逐年增加,是全台易地營造棲地計畫中,唯一成功的案例。

調查志工分成三十幾組,除官田外,包括鄰近的六甲、下營、柳營、麻豆、新營等,都有發現水雉蹤跡,而新營水雉棲地發現的五十幾隻,在靠近鹽水區的後鎮里附近,主要因為當地有農民種植菱角。

潘致遠說,今年水雉數量更勝去年,令人振奮,但發現部分棲地正遭受破壞,也值得正視,水雉只要有水、有草、有蟲吃,就可以生活,除菱角田外,濕地或水稻田也是棲地之一,希望大家一起營造友善的水雉棲息環境,讓水雉數量更多。

今年水雉數量更勝去年,令人振奮,但發現部分棲地正遭受破壞,也值得正視。(圖由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提供)

今年水雉數量更勝去年,令人振奮,但發現部分棲地正遭受破壞,也值得正視。(圖由水雉生態教育園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