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質詢火爆 綠島鄉長鄉代打起來

綠島鄉代陳建平翻開頸部傷口,控告鄉長鄭文仁及鄉代會主席何富祥暴力相向。(記者陳賢義攝)

綠島鄉代陳建平翻開頸部傷口,控告鄉長鄭文仁及鄉代會主席何富祥暴力相向。(記者陳賢義攝)

2017/11/23 06:00

鄉代陳建平指鄉長鄭文仁先動手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綠島鄉代會定期會昨天鄉政總質詢,鄉代陳建平質疑鄉長鄭文仁「未依規定完成行政程序,就先編列預算炒作在地公館溫泉地皮,並以人頭購地」,兩人進而在休息時間發生肢體衝突,陳建平負傷按鈴申告,指控鄭文仁和鄉代會主席何富祥聯手傷害,鄭文仁則反駁是陳先揮拳,才會動手反擊,左眼也受傷,不願多做回應,將反告傷害。

拿著驗傷單和沾有血跡及鈕扣全部扯落的襯衫,陳建平趕搭昨日下午最後一班船前往台東地檢署提告,控訴國家給予他質詢權利,而他在質詢前也聲明在場若有意見,可在他陳述完提出異議,未料當他提及綠島公館溫泉附近都市計畫道路,未依規完成行政程序就編列預算,鄉民反映有炒地皮之嫌,而且包括鄉長及其兒女均有購地,主席就突然敲槌喊休息。

炒地皮話題引發衝突 陳告傷害

陳建平說,質詢被中斷,鄭文仁就走過來,二話不說就朝他狂打,右頸和左腿都掛彩,接著有人出面勸架,鄭文仁就大聲怒斥「我已經忍你很久了」。陳建平表示,他凡事都秉公處理,不知鄭為何會忍他很久。

何富祥則表示,陳質疑溫泉開發預算,針對這部分已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陳已敗訴,又再提及已是抹黑,還質疑鄉長清廉,敲槌中斷是為了緩和氣氛,而鄭文仁走下台也是為了緩頰,未料陳建平突然揮拳,而他在勸阻過程中不知是否誤踩到陳,要告就告,事實真相就讓檢方調查釐清。

台東縣議員謝賢裕昨前往東檢聲援陳建平,強調問政有相對言論免責權,如果有人身攻擊可提告,但鄉政總質詢的時間是不能中斷的;其次,不依法定程序論政,卻使用暴力是不對的,因此到場給予關心與支持,並了解事件始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