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塞車有解 「國三」服務區便道成捷徑

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建議,拓寬這條原只供國道三號關西服務區員工機車通行的便道。(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鎮代會主席劉德樑建議,拓寬這條原只供國道三號關西服務區員工機車通行的便道。(記者黃美珠攝)

2017/10/25 06:00

鎮代會爭取拓寬 作為交流道東側匝道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新竹縣關西鎮近年假日飽受國道三號車流湧入的塞車之苦,鎮代會爭取拓寬關西服務區西南側現有公務便道,作為關西交流道東側聯外匝道,限制僅供南來北往的自小客車行走,直接打通國道三號和省道台三線之間,紓解塞車問題。代表會主席劉德樑說,近日將向縣府陳情,請求可行性評估。

縣府工務處養護科表示,今年三、四月,因應關西交通困境,向中央提報「生活圈道路計畫交通滾動式檢討」,爭取六百萬研究、評估如何解決。該計畫如果順利,可望十一月底有眉目,屆時可將關西鎮代會所提東側匝道開闢的可行性一併納入評估。

縣府願納入評估 高公局指車道縮才塞

鎮代會主席劉德樑說,關西非常需要外環道解決市區每到假日就塞的問題,目前東安里上三屯地區,長約四百公尺、寬三公尺,僅供作為關西服務區員工騎車通行的公務便道,若能拓寬為八公尺的雙向單線匝道,限制只有自小客車可經此直接往來國道三號和省道台三線之間,初步評估不含用地徵收大約需要五千萬元。

高公局日前回覆,關西市區塞車主因在交流道以一一八號縣道為連絡道,兩端都是雙向四車道配置,一到關西縮減成雙向雙車道,形成瓶頸。

劉德樑說,雖然高公局在國道三號龍潭收費站站區規劃設置「高原交流道」,但就算未來完工,也只能移轉龍潭到關西交流道之間十五%的車流。

由於從相關規定發現,申設或開放服務區聯外道路的權責在服務區所在縣市政府。近日將行文向縣府陳情,希望縣府評估增設關西服務區東側聯外匝道。

關西鎮市區道路不用到假日,平日也是車滿為患。(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鎮市區道路不用到假日,平日也是車滿為患。(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