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足創佳績 前國腳陳信安:訓練場太少

前國腳陳信安(後排右二)發表新書,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後排右3)現身力挺。(記者蔡亞樺攝)

前國腳陳信安(後排右二)發表新書,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後排右3)現身力挺。(記者蔡亞樺攝)

2017/10/12 06:00

選手只能在河濱或學校練習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灣男子足球隊在二○一九年亞洲盃資格賽,逆轉擊敗巴林;八月世界大學運動會,足球門票售出八成,顯示台灣足球發展潛力。擁有亞洲足球聯盟S級教練證的前國腳陳信安出新書,分享足球員養成的教育觀念,陳信安點出台灣足球發展問題,表示訓練場地不足,球員只能在河濱或學校練習,無法像國外職業俱樂部能有系統性培訓球員。

前天二○一九亞洲盃足球資格賽最終輪,台灣上演逆轉秀,以二:一奇蹟般擊退勁敵巴林,振奮國人,昨天出席著作新書發表會的陳信安直呼,比賽很精彩,整場比賽傳導轉換、吊球防守或防守時的進攻,表現比以前好很多,減少對手進攻機會。

但他直言,長遠來看這也只是一場比賽,如何持續下去比較重要,這有許多面向要顧及,包括基礎發展、教練培訓等。陳指出,目前各縣市建置一、兩處比賽場地,提供選手練習的訓練場地只能在河濱或學校練習。

陳信安說,例如國外足球職業俱樂部有專屬自家的訓練場地、自家球員,有一套完整系統,球員養成容易且專業,但台灣在這部分相當缺乏。因此他開辦足球學校未來發展,以職業俱樂部為架構,希望符合亞足聯執照規範,參加更多亞洲比賽。

世大運八月風光落幕,在北部留下十座足球場,北市體育局指出,其中北市有兩座世大運人工草皮足球場,位於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與迎風公園,迎風公園足球場將作為專業足球訓練。

市府:世大運增10球場 盼促進足球發展

現身力挺的市府秘書長蘇麗瓊說,世大運足球票務衝出八成,台灣足球人口比想像多,整個環境須來自於是否能成功扎根,像陳教練這樣投入兒童足球很重要,而這次世大運增加十座足球場,盼透過場域擴充促進足球發展。

音樂科技學院基金會董事長倪重華也到場站台表示,他兩個孩子跟陳教練踢了八年的球,一直在輸球,今年才開始贏球,他認為好的教練是要能引導球員,在輸球中累積經驗,思考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