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袋、澎湖海運夯 明年再增1船

每逢連續假日,布袋商港搭船赴澎湖旅客都大排長龍。(記者蔡宗勳翻攝)

每逢連續假日,布袋商港搭船赴澎湖旅客都大排長龍。(記者蔡宗勳翻攝)

2017/10/12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與澎湖縣之間的藍色公路(布袋港往返馬公港)客運量今年再創新高,總旅運人次五十四萬二千餘人,比去年高出四萬餘人,有業者看好布澎航線商機,明年將增一艘生力軍,客輪總數達到八艘。

今年逾54萬人次 再創新高

布澎客運航季每年三月底到十月初,一般都在國慶日後停航,今年航季船班二千三百五十四艘次、旅客人數五十四萬二千一百七十二人,都比去年的二千○八十四艘次、五十萬○三百九十六人來得高;國慶四天連假,出港五千九百五十二人次、返港六千五百九十七人次,合計一萬兩千五百四十九人次,滿載旅客返港,為今年航季劃下完美句號。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布袋管理處長王貞雄表示,布澎航線是台灣本島與澎湖之間距離最近的航線,如風平浪靜,航程六、七十分鐘,成了民眾前往澎湖旅遊的首選,旅客人次不斷成長,去年突破五十萬人次大關,今年再增四萬餘人。

王貞雄說,布澎航線現有七艘客輪營運,載客量最高為「滿天星二號」四百○七人,七艘合計可搭載人數二千餘人,但旺季一票難求,為紓解人潮,最高紀錄曾一艘客輪一天出港三次,早上七點就加開,由於業者看好布澎航線前景,「太吉之星」公司已申請明年增加一艘客輪,屆時若天公作美,旺季假日不要碰到颱風攪局,運量可望跨越六十萬人次門檻。

布袋鎮長陳鳳梅表示,布袋觀光休憩條件愈來愈好,如高跟鞋教堂景點、港區夜間光雕等,希望前往澎湖的旅客可以增加布袋的遊程,體驗布袋之美,讓布袋找回昔日「小上海」的光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