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湧車潮 多良高架橋最快20公里

南迴公路昨天湧入大量北上車潮,沿路車速少有超過60公里。
(記者王秀亭翻攝)

南迴公路昨天湧入大量北上車潮,沿路車速少有超過60公里。 (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7/10/08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昨天是國慶四天連假首日,加上國慶焰火今年首度移師台東,南迴公路北上車道從昨天上午十一時起湧現車潮,尤其是多良高架橋北端道路由兩線縮減為一線,車多路小的情況下,車流綿延五公里,車輛走走停停,時速最快僅二十公里,直到入夜,車潮才逐漸紓緩。台東縣警局預估國慶當天有數萬「賞焰」人潮,避免影響縣內治安及交通,昨凌晨起持續執行擴大臨檢及取締酒駕勤務。

道路縮減 車陣綿延5公里

大武警分局表示,南迴公路北上車道從昨天上午九時起車輛就明顯增多,上午十一時起至下午五時車潮不減反增,因多數路段都已拓寬,平均時速都能維持在五、六十公里左右,但唯獨多良高架橋北端進入金崙村路段,道路縮減成一線道,為維持交通秩序,在車道縮減處設置管制點,採兩車道輪流放行,車陣因而綿延五公里。

大武警分局指出,這次國慶連假經南迴公路到台東的遊覽車輛較其他連假增加,車流過了金崙村後,回堵情況就稍獲改善,而多良高架橋的車潮也在入夜後,逐漸紓緩,預估今天車潮會較昨天緩和,仍呼籲民眾,在多良橋上的車輛請勿任意轉換車道,以免發生危險。

因應國慶連假,台東警方也動員縣內台東、成功、大武及關山等四個分局現有警力,做最佳的調配及運作,縣警局表示,國慶焰火帶來的人潮,也對縣內治安及交通帶來嚴峻考驗,在國慶焰火活動前,治安上會以優勢警力執行「擴大臨檢」,以掃除槍、毒等危害治安的源頭;交通上則持續實施交通稽查及取締酒駕勤務,維護用路人安全及重要交通路段的順暢,盼讓國慶焰火活動能夠順利圓滿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