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欠地方稅2億多 牌照稅佔一半

2017/09/21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積欠地方稅移送強制執行取得執行憑證待徵金額累計達二億七千多萬元,使用牌照稅幾乎佔了一半,行政執行署與稅務機關分析原因,認為與民眾使用車輛習慣及觀念有極大關聯,將加強清理及催繳。

屏東縣稅務局表示,隨著汽機車數量逐年成長,全縣年使用牌照稅徵收金額突破二十億元,但原鄉徵收率始終偏低,平均僅六成多,截至去年底,全縣因積欠地方稅移送強制執行取得憑證待徵的金額二億七千多萬元中,使用牌照稅幾乎就佔了一半,其次是地價稅、房屋稅等,每年都要投入不少人力及時間定期清查或催繳。

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表示,積欠使用牌照稅是屏東縣欠稅主要形態,每年數以萬計的催繳及強制執行案件,對人力是一大負擔,地方稅務機關還要定期追蹤清查或重新移送執行,無形中浪費許多行政資源。

老舊汽機車多 不報廢也不繳稅

稅務人員分析,老舊汽機車在鄉間普遍被使用,車主捨不得報廢,卻對稅單置若罔聞,長期惡性循環,稅款越欠越多,有些車主甚至只是車籍人頭戶,根本不繳稅,使用車輛觀念及習慣不佳,對地方交通及稅務都是不利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