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 金秋竹崎芒花翻舞 小火車過鐵橋

甜根子草、開卡蘆、蘆葦不一樣喔

甜根子草、開卡蘆、蘆葦不一樣喔

2017/09/14 06:00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時序漸入秋,正是甜根子草白浪翻飛時刻,嘉義地區牛稠溪、八掌溪流域都能欣賞銀白色花序隨風舞動,是吸引遊客、攝影愛好者的焦點。

牛稠溪畔甜根子草 銀海白浪

竹崎鄉牛稠溪畔甜根子草翩然搖曳,翻騰的花海顯得壯觀,竹崎親水公園的行千吊橋、弘景橋及鄉道嘉一二○線松竹橋,都是欣賞美景的好地點。

竹崎公所行政室員工、鐵道迷賴國華建議,觀賞甜根子花海時機,以夕陽餘暉親炙隨風舞動的花海景象最美,若要拍攝阿里山森林鐵路小火車行駛鐵橋搭配橋下銀白花海景致,可於平日下午三點四十分(假日增開下午四點十分、四點四十分班次)列車進入竹崎站前,站在弘景橋與林鐵第十三號鐵橋間北側堤岸,等待列車經過捕捉美景。

八掌溪沿岸 也有賞菅芒秘境

嘉義市軍輝橋東側河濱運動公園、西側的行嘉吊橋、嘉義縣鹿草鄉與台南市後壁區交界的八掌二橋、水上鄉南靖村的台糖五分車舊鐵橋等八掌溪沿線河床,也有大片甜根子草盛開,舊鐵橋更在Google地圖上被網友標示「菅芒花秘境」,吸引不少攝影家前往。

嘉義大學園藝學系教授蔡智賢說,甜根子草耐濕又耐旱,常生長在河床石礫上,花序潔白有絲狀毛,陽光照射呈現銀白光澤,生長區域也常夾雜「開卡蘆」、「蘆葦」等植物,都通稱「菅芒」,能防止河川地裸露與能抑制溪床揚塵,花期至年底,民眾可把握時機遊賞。

阿里山森林鐵路列車正好駛過第13號橋,搭配牛稠溪畔甜根子草花海,景色秀麗。(賴國華提供)

阿里山森林鐵路列車正好駛過第13號橋,搭配牛稠溪畔甜根子草花海,景色秀麗。(賴國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