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師大、高應大 今起計程車共乘

高市校園計程車共乘計畫,新學期擴大辦理。(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校園計程車共乘計畫,新學期擴大辦理。(記者王榮祥攝)

2017/09/11 06:00

交局推動反應佳 加碼新路線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校園計程車共乘計畫上路後,參與院校周遭的汽機車肇事率下降四十一%;高市交通局在新學期加碼新路線,且首度嘗試由兩所大學在內的跨校區域性共乘模式,讓師生有更多交通運具選擇。

交通局從民國一○四年初推出校園計程車共乘計畫,陸續有義守大學、正修科大、樹德科大、輔英科大參與,今年九月將推出第五條路線,且是結合高雄師大與高雄應用科大(簡稱高應大),首度嘗試區域型共乘模式。

騎乘汽機車肇事次數 減4成

交通局統計,去年大專院校騎乘汽機車肇事次數八一九一件,與前年一三八四六件相較,大幅減少四十一%;至去年底止,校園共乘累計服務超過一萬四千人次。

交通局長陳勁甫表示,校園計程車共乘計畫推出後,參與學校反應很熱絡,基於前四條路線都在較偏遠校區,這回特地選擇市區裡的大專院校合作,並首次嘗試跨校區域性共乘模式。

首度市區跨校際 校方宣傳

陳勁甫說明,新路線由高雄師大發車至高雄應用科大,再依學生需求分駛不同目的地,同時提供兩校學生往返不同校區及跨校修課的交通接駁,不僅省時舒適、也更安全。他透露,共乘熱點越多、越具經濟規模,不僅學生搭乘意願高,司機投入意願也高。

交通局指出,新路線(第五條)將於九月十一日(今日)上路,校方已製作傳單在校內宣傳,下一個目標為楠梓區,包括高雄海洋科大、高雄大學、高雄第一科大等校區。

目前高師大及高應大、輔英科大等兩條路線由台灣大車隊營運,義守大學、正修科大、樹德科大等三路線由中華衛星大車隊營運,申訴專線222681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