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傳老人運動會 千歲團打鼓玩變裝

台中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十位長輩,昨天在高鐵台中站快閃打太鼓,展現苦練多時的成果。
(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十位長輩,昨天在高鐵台中站快閃打太鼓,展現苦練多時的成果。 (記者陳建志攝)

2017/08/31 06:00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為鼓勵失能長者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十月將在烏日舉辦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昨天廿位年齡加起來超過一千六百歲,來自彰化及台中老人養護中心的阿公阿嬤,在高鐵台中站大廳打太鼓,並打扮成「美國隊長」的造型做健康操,替運動會宣傳熱身,吸引旅客駐足圍觀拍照,為千歲團加油打氣。

永信基金會執行長趙明明表示,為了鼓勵失能長者走出戶外參與社會活動,已經連續三年舉辦全國老人福利機構運動會,十月廿五日將繼續在烏日舉辦老人運動會。

昨天廿位來自台中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和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年齡加起來超過一千六百歲,最高齡更已九十四歲的長輩,接力在高鐵台中站快閃表演為運動會熱身。

來自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的十位長輩,隨著現場音樂聲,動作整齊劃一的打著太鼓,其中罹患腦血管疾病,右側手腳沒力的錦琴奶奶,剛開始只是為了讓手腳早日恢復加入太鼓隊,每天起床後就自主練習一小時,得知要到高鐵站表演,不但自己加緊練習,還義務指導其他長輩正確的打鼓節奏,昨天現場長輩完美演出,展現苦練多時的成果。

另外,來自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的十位長輩,在養護中心社工帶領下,打扮成「美國隊長」走秀,長輩發揮巧思廢物再利用,前後耗時一個月利用尿布紙箱製作盾牌,還以鋁箔紙拼貼製作T恤,並製作頭套和面具,昨天十位長輩因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但以美國隊長的造型走秀打長壽健康操,展現無窮的活力。

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十位長輩,昨天打扮成美國隊長,在高鐵台中站大廳打長壽健康操。
(記者陳建志攝)

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十位長輩,昨天打扮成美國隊長,在高鐵台中站大廳打長壽健康操。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