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鴿遇大潮 屏東108抽水機防淹

農民為蓮霧蓋上黑網,以免被風吹倒。(記者陳彥廷攝)

農民為蓮霧蓋上黑網,以免被風吹倒。(記者陳彥廷攝)

2017/08/22 06:00

屏東山區估雨量達500毫米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輕度颱風「天鴿」預計今天中午中心將掠過屏東鵝鑾鼻南方,預計影響到傍晚,估計會為屏東山區帶來三到五百毫米雨量,由於今天適逢大潮,恆春氣象站提醒低漥地區居民慎防倒灌。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表示,天鴿暴風圈約在今天清晨五點接觸到台灣,預計會為恆春半島和屏東山區帶來三到五百毫米雨量,約中午中心點最接近台灣。

薛全義指出,天鴿因為中心不會接觸陸地,預計台灣很快就會離開暴風圈範圍,今天適逢大潮,雖然只是輕颱掠過但仍不能輕忽,呼籲沿海居民提早作好準備。

屏東縣政府在易淹水區預佈一○八部移動式抽水機,並預備六千餘防汛塊及三千餘沙包,縣長潘孟安昨天下午也趕到林邊等沿海鄉鎮視察防颱措施。

佳冬海埔淹水牆已畫上七月底尼莎和海棠的淹水高度,周姓居民無奈嘆,這幾年原本還盼治水有效,但像海埔庄這種地層下陷區域,只要大潮就會淹水,更別說颱風,「只是淹高或低」。

林邊鄉上月底颱風大淹水,居民心有餘悸,昨天部分居民已開始架設防水閘門。鑑於上次淹水,國軍則直接派遣兩棲突擊車進駐,阿兵哥並到溪邊裝填沙包。

墾丁多處遊樂區已封閉

墾丁國家公園的龍磐、南仁山及小灣等區域,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時就已關閉;林務局的雙流、墾丁森林遊樂區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全部休園;北大武國家步道等十四條轄管步道全數已封閉,並暫停受理檜谷山莊山屋申請。

屏東縣長潘孟安(戴眼鏡者)昨天下午視察林邊排洪系統。(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戴眼鏡者)昨天下午視察林邊排洪系統。(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