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艘船故障3艘 綠島交通險受阻

綠島之星二號修復後,開抵南寮漁港載旅客回台東。
(民眾提供)

綠島之星二號修復後,開抵南寮漁港載旅客回台東。 (民眾提供)

2017/07/24 06:00

影響600人 南寮漁港遊客躁動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暑假是綠島旅遊旺季,每天至少四千人次進出,平時靠著四艘交通船疏運旅客,原本有一艘故障,昨天又故障兩艘,只剩凱旋一號正常行駛,昨午有數百遊客擠在綠島南寮漁港,搭不到船讓遊客急得跳腳,南寮漁港一度躁動。航港局東部航運中心、船公司緊急調度船隻疏運,原有六百人行程受影響,晚間六時三十分最後一班交通船開出後,原定昨天搭船的遊客皆已疏運回台東。

船公司怨一例一休 廠商無法維修

船公司對此抱怨表示,因為「一例一休」,維修廠商無法假日派人到台東修理故障機件。

綠島候船室昨天中午過後貼出通告,天王星、綠島之星二號及凱旋二號都以機械故障為由,暫停行駛,不少準備結束綠島行程的遊客到港口撲了空,見交通船準備出航,卻搶不到候補位置,港內民眾氣氛躁動。

綠島旅宿業者表示,天王星原本就已故障,正在修復中,想不到綠島之星二號、凱旋二號昨天接連傳出故障,不只準備搭船回台東的旅客不滿,打算昨天下午進綠島的遊客也因行程受影響,在電話中大罵三字經。

船公司表示,凱旋二號昨天上午來回富岡、綠島各兩趟次,疑因天氣過熱,中午過後電路出現異常而停駛,但該船已完成當天疏運旅客的作業,並未對旅客造成影響。

至於綠島之星二號因油管有問題,業者二十二日已進行更換,昨天上午開航前再度檢查,問題仍未排除,一早連絡廠商送零件維修,無奈受到一例一休影響,零件廠商無人送貨,導致船隻無法出航疏運旅客。

往返蘭嶼交通船支援解危

綠島之星二號業者田貴寶表示,交通船是服務業,假日不休息,但維修船隻的廠商是工廠,因一例一休,公司避免受罰,假日必須休息,維修技師無法到台東,幸有好友幫忙修船,綠島之星二號終於在昨天傍晚修好。

為疏運綠島遊客,不僅凱旋一號加開船班,原本往返蘭嶼的交通船恆星號也加入支援,緊急修復的綠島之星二號於昨天傍晚四時許從富岡開至綠島疏運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