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軌C8至C12履勘過關 月底通到駁二

交通部審查委員冒雨進行輕軌履勘。
(記者葛祐豪攝)

交通部審查委員冒雨進行輕軌履勘。 (記者葛祐豪攝)

2017/06/16 06:00

交部列出4項 營運前須改善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環狀輕軌第一階段C8高雄展覽館站至C12駁二大義站,昨天由交通部履勘通過,但列出四項「營運前須改善事項」,市府將儘速改善,本月底將可通車到駁二,為駁二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至於第一階段最後的C12至C14哈瑪星站,正全力趕工中,預計八月進行初、履勘,力拚九月通車。

C12至C14哈瑪星站 拚9月通車

輕軌第一階段C8高雄展覽館站至C12駁二大義站路段,本月初由高市府通過初勘,昨天由交通部進行履勘,並進行模擬演練,假設列車於C12往C11站的斜坡路段時,發現疑似爆裂物的應變,並模擬列車因電力耗盡,切換備援模式,緊急返回C12站的應變措施。

履勘召集人由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繼國擔任,他表示:「演練到位,過程平順。」結果昨天傍晚出爐:「有條件通過」,但提出十六項改善事項,其中四項是「營運前須改善事項」、三項「一般注意改善事項」、九項「後續建議改善事項」。

「營運前須改善事項」包括C9站首班車時間及班距資訊有誤、C11站電扶梯連接導管外露、地面層導引標誌方向錯誤、C12站於大義街路口一處排水不通,捷運局將儘快改善,函報交通部取得營運許可,預計六月底可通車到C12站。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指出,昨天履勘路段,經過旅運中心、海洋音樂流行中心、光榮與真愛碼頭等重要景點,並穿越愛河橋直達駁二特區,配合七月初於駁二舉辦的電競亞洲對抗賽,是一條結合文創、水岸觀光的路線。

輕軌近半年多來在駁二施工,造成大義倉庫附近的遊客減少,商家生意大受影響,市府強調陣痛期即將過去,未來輕軌將為駁二帶來更多觀光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