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小米做成懷石料理 巧思驚艷

鹿鳴董事長潘貴蘭發表以南迴小米研發製作的懷石料理套餐。(記者王秀亭攝)

鹿鳴董事長潘貴蘭發表以南迴小米研發製作的懷石料理套餐。(記者王秀亭攝)

2017/06/13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小米不只有小米粥、原住民阿粨等傳統料理方式,在飯店主廚的巧思下,也能變成一道道懷石料理。

台東縣政府與鹿鳴溫泉酒店合作,將原住民傳統食糧「南迴小米」融合日式料理手法,以東海岸的新鮮漁產,設計出獨具特色的小米套餐,包括鮮味豆腐、豬肉團子、鮮魚排,還有小米麻糬湯及小米土雞蛋布丁,顛覆大眾對小米的食用印象。

縣長黃健庭表示,縣府一○四年起以小米產業推廣較成熟的金峰鄉為核心,建立發展在地小米品牌「南迴小米」,日前啟用「南迴小米生產認證標章」,昨天進一步與縣內飯店業者合作,選購南迴地區優質農產,成為縣內第一家參與「南迴小米生產認證標章」的商家,同時發表經過三個月研發設計的六道懷石料理套餐。

鹿鳴董事長潘貴蘭表示,原以為南迴小米和一般市售小米相同,試煮後發現其特別香、黏稠度大,用量比例和做法都顛覆廚師想像,失敗多次才做出符合南迴小米特殊風味的料理,研發後再以普通小米製作,味道卻完全走樣,顯示南迴小米有其優勢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