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所主任7年級生 鄉親診就問結婚沒

衛生所主任年輕化,左起里港鄉衛生所主任蔡昇瑋、麟洛鄉主任施泰銓、六年級生鹽埔鄉主任陳欽。(記者羅欣貞攝)

衛生所主任年輕化,左起里港鄉衛生所主任蔡昇瑋、麟洛鄉主任施泰銓、六年級生鹽埔鄉主任陳欽。(記者羅欣貞攝)

2017/05/2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衛生所主任年紀很大」是許多人的刻板印象,不過屏東縣近兩年連續來了兩位七年級生主任,分別是七十四年次的里港鄉衛生所主任蔡昇瑋、七十六年次的麟洛鄉主任施泰銓,不但年輕又有型,引起不小騷動,鄉親看病先問他們「結婚了沒有?」可惜兩人都已「名草有主」。

卅歲的施泰銓三個月前到任,成為全縣卅三個衛生所中最年輕的主任,他畢業自國立陽明醫學大學,住在高雄市,每天通勤到麟洛鄉上班,他說,和銀髮長輩說台語溝通沒有問題,現在到客家庄服務,卻完全不懂客語,所以每天最忙的事除了看診,就是學客家話;遇有鄉親熱情問他「結婚沒有?」他會俏皮回答「單身以上,結婚未滿」。

卅二歲的蔡昇瑋是雲林人,畢業自高雄醫學大學,去年到里港鄉衛生所服務,剛上任時鄉親都驚呼「怎麼那麼年輕?」接著就說「那個誰家的女兒還沒嫁,幫你介紹好嗎?」蔡昇瑋趕快澄清「我結婚了啦!」無形間拉近醫病的距離。

蔡昇瑋和施泰銓都是公費生,他們說,到衛生所服務,可以在社區近距離接觸鄉親,衛生所三分之二以上患者都是老人家,能為他們服務,覺得非常榮幸,有些老農民還會送來自己種的蔬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