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治老屋改裝理髮店 古味十足

蕭淑娟與兒子從事美髮設計,運用二樓保存良好的日治建築結構,打造為具東洋風格的懷舊理髮空間。(記者王善嬿攝)

蕭淑娟與兒子從事美髮設計,運用二樓保存良好的日治建築結構,打造為具東洋風格的懷舊理髮空間。(記者王善嬿攝)

2017/05/22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相較原嘉義黃文醫院面臨被拆命運,民生北路二百三十號、與黃文醫院同時期興建的老屋,經美髮設計師蕭淑娟跟兒子陳郁勻與媳婦林漢瑛改造,二樓打造為東洋風格的男士理髮跟美甲空間,讓老屋重現摩登風貌。

蕭淑娟八年前向開茶葉行的房東承租這棟老屋,將一樓重新裝潢作為髮型設計空間,二樓四間房間因房東仔細在外牆蓋塑膠布維護,加上蕭淑娟等人進駐整修,保存良好的木門窗花、磨石子手扶梯、紅磚地板等,打造濃濃東洋風空間。

蕭淑娟說,老屋狀況不錯,是因房東之前有居住使用,一年多前,其子陳郁勻從澳洲學美髮設計回國,加上媳婦林漢瑛有美甲手藝,於是把二樓分作男士理髮、美甲的運用空間,裝潢整修時也配合日式建築風格搭配家具及色調,盼保存老屋的原汁原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