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稅錢這樣花? 文化局一張簡介68元

一張導覽摺頁要六十八元,議員王立任怒批納稅錢這樣花?(記者黃鐘山攝)

一張導覽摺頁要六十八元,議員王立任怒批納稅錢這樣花?(記者黃鐘山攝)

2017/05/19 06:00

一份A4導覽摺頁 等於一個便當錢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議員王立任十八日在文教質詢踢爆,文資處編印「發明好神巧聖先師魯班」導覽簡介,才A4大小,一張竟花費六十八元,相當於一個便當的價錢,直批納稅錢是這樣花的?文化局長王志誠解釋,內容含文獻整理、插畫與美編,未來酌予降低價格。

王立任說,台中市文化資產經由文化局登錄、指定多達二七○項以上,但去年所出版的導覽簡介只新增四種,比例明顯偏低,看不出文化局對文化資產的推廣及教育的用心,事實上,這都有完整的調查研究,導覽簡介的編印並不難。

王立任接著拿出由文化資產處編印的「發明好神巧聖先師魯班」導覽摺頁,質疑該份簡介印製一○○○張,經費竟高達六八○○○元,等於每一張A4大小的簡介要六十八元,一張簡介要花費納稅人一個便當的錢,這樣的經費支出合理嗎?

議員怒批浪費 要求控制3元以下

王立任又說,推廣文化資產的導覽簡介,雖不排斥精美的設計和品質,但仍需考量此種導覽簡介民眾可能看完即丟棄,因此要有成本的考量,一般A4大小的導覽簡介,應該將成本控制在三元以下,才不會招致批評浪費納稅人的錢。

他怒批,一開始看到這個價錢還以為自己眼花,甚至覺得不可思議,也從沒聽過一張給民眾的導覽簡介竟然要價六十八元,並當場詢問副市長林依瑩及文化局長王志誠,若以市民的角度來思考,可以接受這種價錢嗎?納稅人的錢是這樣花的?

局長:將檢討 斟酌降低印製成本

王立任表示,文化推廣經費有限,文化資產處應該要有更嚴謹的態度,珍惜納稅人的錢,並將錢有效運用、審慎規劃,才能擴大推廣文化資產,不該再發生這麼離譜的事件;林依瑩指出,會對該經費進一步調查。

王志誠解釋,簡介文宣並非僅有純文字,也包含文獻整理,並採用插畫編排,由於插畫價格未有一定標準,加上還有圖畫設計與美編,是否確實稍嫌偏高,未來將會檢討,斟酌降低印製單價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