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進彰市 議員要求東移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認為中捷綠線延伸到彰化市,以現有規劃的路線應該要東移。(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議員林世賢認為中捷綠線延伸到彰化市,以現有規劃的路線應該要東移。(記者劉曉欣翻攝)

2017/05/18 06:00

建議至少到東區副都心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要求捷運進入彰化市區!台中捷運綠線確定延伸到彰化市,但路線只到彰化市郊區,縣議員林世賢、張瀚天昨在縣議會定期大會質詢時強調,這樣對市區幫助不大。林世賢建議路線應該「東移」,至少到東區副都心;張瀚天則認為,應該要延伸進入市區,才真正對彰化市有幫助!

並與東區擴大都計同步

張瀚天昨天質詢表示,如果彰化市有捷運只是單一路線的話,對於交通與地方發展不大,應該採取環狀路線,才能真正帶動地方發展,最重要的是要深入市區;現在中捷綠線彰化延伸線的計畫路線是延著金馬東路,應該要有配套措施,彰化市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應該要同步進行,才能真正有助益。

林世賢則強調,彰化縣政府應該爭取中捷綠線進入彰化市,應該要進入彰化市東區,因為東區未來可以結合彰化東區擴大都市計畫,讓捷運進入東區新都心,將來才能串連市區環狀捷運路網,現有計畫路線對於彰化市民或是都市整體發展來說都是「擦邊球」,希望能以市民最大利益為考量。

魏明谷稱將會廣徵民意

針對縣議員的質詢,縣長魏明谷表示,台中捷運綠線進入彰化市,縣府就有行政管轄權,而建設經費縣府也要分擔,路線部分,縣府當然有決定權,在路線規劃之前,當然會廣徵民意,未來也將爭取彰化市區環狀捷運路網,把捷運從「點」拉成「線」,讓彰化市民對捷運真正有感。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則強調,目前仍在進行可行性的評估,路線都尚未定案,這不只是考量路線的問題,還要有都市計畫的配套對策。

彰化縣議員張瀚天強調,中捷綠線要到彰化市,就要進入市區。(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議員張瀚天強調,中捷綠線要到彰化市,就要進入市區。(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