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抗災平台訊號 500人連署爭恢復

鄉民昨天到高抗災平台前號召連署。(記者陳彥廷攝)

鄉民昨天到高抗災平台前號召連署。(記者陳彥廷攝)

2017/05/01 06:00

平台預訂今拆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林邊運動公園旁高抗災通信平台預訂今天拆除,四月開始電信訊號變弱,昨天發生規模六地震,當地居民卻未收到災防告警訊息,引發不滿,近五百位居民連署要求「恢復訊號」。

「高抗災通信平台是要確保居民的身家財產」,活動發起人阿佩說,現在光林、林邊村等內五村電信訊號宛如「人間蒸發」,八十餘歲老母最期待與孫子的視訊通話,但因手機打不通已成奢求。林邊人對八八風災餘悸猶存,該抗災通信平台不該被斷訊。

去年要求退場

NCC在八八風災後考量救災困難設立該高抗災通信平台,林邊鄉公所出租地、六家電信業者出資近兩千萬元興建具備援機制平台,每月支付四十元租金。

因設立之初無人知曉,加上民眾認為電磁波傷害健康引抗議,去年要求退場,公聽會中鄉民同意不續約,但寬限業者覓地至四月底。

手機不通惹怨

公所不續租、業者改善訊號成效不彰,引發民怨,昨逾五百人連署要恢復訊號,鄉民批評訊息「遲到」近一小時,影響層面從小學生、老人到商家,也有研究生報告傳送不出,抱怨「若錯過考試報名誰該負責?」

鄉代陳春貴一再接獲民眾抱怨收不到電信訊號,手機一堆漏接簡訊,他希望鄉公所及六家電信業署能重啟評估,希望能創造三贏。

鄉民認為有糧當思無糧苦,需要高抗災通信平台保持通話順暢。(記者陳彥廷攝)

鄉民認為有糧當思無糧苦,需要高抗災通信平台保持通話順暢。(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