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縣議員到桃市長 「終見茄苳路拓寬」

完成拓寬的茄苳路景象一新,可供車輛雙向通行。(記者余瑞仁攝)

完成拓寬的茄苳路景象一新,可供車輛雙向通行。(記者余瑞仁攝)

2017/04/27 06:00

〔記者余瑞仁/八德報導〕八德區茄苳路拓寬改善工程昨天完工,市長鄭文燦出席通車典禮時表示,茄苳路是連結八德與桃園區重要替代道路之一,交通流量相當大,原本部分路寬僅約三公尺,常造成壅塞,市府推動「開瓶計畫」,列為前期示範區進行拓寬;他說,十八年前他擔任縣議員時,就曾質詢茄苳路打通議題,現在當市長,終於看到茄苳路完成拓寬,讓市民有更便利的聯絡道路。

八德幹道 3米闢為8米

鄭文燦指出,茄苳路拓寬工程歷經私有土地分割及徵收、國有土地撥用、道路徵收諸多程序,經過市府一年多努力,去年十一月十六日動工拓寬,工程將茄苳路與中華路連接的路口,從三公尺寬度拓寬為八公尺,並新闢茄苳路旁八公尺計畫道路,可串連至國道二號橋下道路、銜接到中華路五巷,道路改善長度為三百卅六公尺,市府動用一千二百萬元經費進行拓寬,完工後可雙向通車,解決該處路段壅塞情形,更提升用路人安全。

鄭文燦說,拓寬工程也配合電纜地下化,並施作新式LED智慧路燈,具有「遠端監控」、「維運管理」及「燈光控制」三大功能,遠端連結至中控室,可即時掌握路燈設備情況與亮度資訊、偵測異常,且能加入監視錄影系統。他表示,市府正推動智慧路燈試辦計畫,未來會逐步擴及全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