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米以下巷道 5年20億元更新

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台北市8米以下巷道維管進度慢,常讓地方里民苦等。(圖由王欣儀提供)

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台北市8米以下巷道維管進度慢,常讓地方里民苦等。(圖由王欣儀提供)

2017/04/26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八米以下道路維護管理,去年由區公所移交工務局統一處理以來,屢遭市議員詬病成效不彰。王欣儀昨又痛批,一件工程經費僅三十三萬元的路面銑鋪更新案,里民苦等十六個月仍未完工,原因竟是工務局沒有預算。工務局長彭振聲承諾,會在一個月內完成經費調撥,若還不夠,會向市長柯文哲爭取第二預備金,此外,工務局正在擬定五年二十億元的八米巷道躍升計畫,將全市八米巷道完整更新。

維護管理移交工務局 議員詬病成效不彰

八米以下巷道維管原由各區公所處理,柯文哲上任後,以「一條鞭管理」為由,改為交給工務局負責,但流程增加、工務局預算又不足,反而使得效率更加緩慢,去年五月市議員顏若芳就指出,只是個補小洞的工程,原本只要一週,現在要等一個月。同年七月,市議員王欣儀也反映,工務局接手後,大增接案量,卻沒預算施工,使得許多工程延宕。

路面銑鋪更新 等了16個月

事隔十個月後,王欣儀昨再度質疑,去年一月於誠安里辦理的路面銑鋪更新案,僅需工程經費三十三萬,但等了十六個月都沒完成,令人不解,為什麼這麼簡單、可立即處理的工程,要拖這麼久?

議員︰工程經費 第一季就財源枯竭

王欣儀指出,今年度八米以下巷道的工程經費僅四千六百多萬元,其中四一七二萬元就得用在去年案子上,只剩下五百多萬經費留給今年使用,導致今年才第一季就財源枯竭,根本就是惡性循環。王也說,新建工程處當初為了爭取里長民調滿意度,「來者不拒」導致接案量大增,反而造成案件量無法消化,新工處提出的解決之道,卻是擬嚴審陳情案,意即道路得爛到一定程度才修,反而會使效率更差。

彭振聲表示,八米巷道問題不是一天造成的,之後會透過經費調度,儘快把已成案的工程解決,不夠就會爭取二備金,一個月內會把經費調撥好。

新工處指出,工務局正在研擬對八米以下巷道做全面性的改善,以五年二十億元完成八米巷道躍升計畫。彭振聲補充,躍升計畫會將八米巷道做徹底改善,除了路面銑鋪、側溝蓋整理外,也會把預埋管線做改善,待向柯文哲報告通過後,就會向議會提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