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耳社區》獨老沒早餐吃 愛心接力供麵包

鹿耳社區獲得建泰油行公司總經理李再得捐贈專業烤箱等設備後,林榮吟等人義務幫忙為獨居長輩製作早餐點心。(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社區獲得建泰油行公司總經理李再得捐贈專業烤箱等設備後,林榮吟等人義務幫忙為獨居長輩製作早餐點心。(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24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安南區鹿耳社區關懷據點的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長者送餐服務,在熱心人士資助烘焙設備後,社區本月中開始自己烘焙麵包,提供獨老早餐,除了原先的午、晚餐,送餐十年後,終於完成三餐全供應目標,長者們拿到愛心麵包感謝不已。

鹿耳社區九十七年起開始辦理獨居及低收入戶長者送餐服務,目前有三十名服務對象,社區多元就業人力及志工每天中午將愛心便當送到長者手中,除了農曆年節休息四天,風雨無阻地天天送餐。

油行總座捐贈設備

鹿耳社區專案經理蔡登進說,社區有位長輩中風、沒收入,社區雖送午、晚餐,但他常沒有早餐吃;而且很多長者體力不好、行動不便,出門吃早餐是件艱難的事,因此,三年多前開始規劃提供獨居長輩早餐,但一直缺乏經費及設備,無法如願。

這次透過7-ELEVEN安中店經理施易利牽線,建泰油行公司總經理李再得捐贈專業用烤箱、發酵機、攪拌機、真空包裝機一套,社區獨老的早餐烘焙製作終算有著落。

志工攜女兒幫烘焙

蔡登進說,最近社區上網徵求麵包師傅協助社區做麵包,軍中同袍林榮吟主動說,女兒林湘濡讀餐飲科,正在學烘焙,可義務幫忙順便實習。在大家的義務幫忙下,鹿耳社區獨居長者的早餐、點心,日前正式起爐烘焙,完成全日餐食照顧獨居長者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