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潭整宅二期沒電梯 住戶促市府整合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整宅第二期,屋齡老舊、環境窳陋。
(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整宅第二期,屋齡老舊、環境窳陋。 (記者蔡亞樺攝)

2017/04/22 06:00

〔記者蔡亞樺、黃建豪/台北報導〕劍潭整宅二期是早期的中繼住宅,屋齡老舊、環境窳陋,北市議員謝維洲接獲住戶陳情,整宅居民普遍高齡,身體行動不便,出入卻只能爬樓梯,老太太爬樓梯竟還要「倒退嚕」,苦不堪言,住戶期盼有座電梯,謝要求柯市府解決所有權人整合不易的問題,儘速增設電梯。

台北市建管處說,內政部前年放寬五樓以下老舊建物申請增設電梯規定,只要所有權人二分之一同意即可,若土地持分超過三分之二則免除同意人數門檻,但劍潭整宅無法達到,因此今年一月函告整宅管委會提供同意比例與人數,將專案提報內政部,尋求是否有放寬空間。

謝維洲昨早到場會勘指出,劍潭整宅二期於六十一年興建,經數十年,房屋轉了好幾手,一筆地號就好幾個所有權人,根本達不到內政部現行規範,北市府也雙手一攤,讓老住戶望梯垂淚。

「爬完一身汗,連冬天都會出汗,因為很吃力」,鍾先生因車禍腳受傷加上患有帕金森氏症,行動更加不便,他說,因為腳沒力,爬樓梯要一步一步走,有時還要停下來休息,一般人花五分鐘爬到五樓,他要花廿分鐘,希望有電梯。

謝維洲下午議會質詢追問設置電梯的難度在哪?都更處長方定安表示,必須獲得二分之一以上住戶同意書。

謝維洲說,劍潭整宅多是房東出租,許多住戶只是租屋,且財政局擁有劍潭整宅十七.五%持分、都市發展局也有二.一%,連政府都沒拿出同意書,怎麼敢要求住戶要取得過半同意。

都發局長林洲民承諾一個月內,將市府擁有的十九%持分同意書整合。財政局也說,會盡力促成此事。至於其餘三十一%,林洲民說,會幫忙住戶找齊,應該做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