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山子中排分段整治 地方催加快

雲林縣虎尾鎮山子中排目前全是土堤,遇大水易流失,地方爭取整修速度加快。(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虎尾鎮山子中排目前全是土堤,遇大水易流失,地方爭取整修速度加快。(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31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虎尾鎮山子中排為傳統土堤,每遇大雨颱風經常潰堤,近六年縣府雖每年編列經費整治,但每年僅修二、三百公尺,地方憂心「牛步」的修堤速度無助防洪,縣府水利處表示,了解地方盼「一步到位」的需求,會努力爭取經費。

縣府︰努力爭取經費

山子中排長約廿公里,傳統土堤逢大雨容易崩堤,一旁農地因淹水出現流失,地方要求整治,但因政府經費有限,採「分段」整治,近六年來每年只能修兩、三百公尺。

縣議員蔡秋敏表示,山子中排旁都是農地,整治後可加速排水,減少水患,如果每年只能修兩百公尺,整條中排豈不是要十年才能修完,太龜速。

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山子中排整修經費來自中央的「流域綜合治理計畫」,雲林縣每年約有兩百件類似的水利整修申請案,縣府得編列十八%配合款,只有十分之一可獲水利署過關,在資源有限下,只能「分段」治理,山子中排年年入選,看得出中央也很重視。

許宏博說,中排如由土堤改為水泥護堤,除可簡化維護管理,排水斷面變大,過去急降雨後,農田可能淹二至三小時,整修後可能縮短至一小時,可降低淹水對農作物的損傷,了解農民的需求,也希望能爭取到更多經費,讓整治一次到位。

許宏博強調,目前中央政府編列龐大預算,進行鐵道等基礎工程,未來如果治水經費能擴充,縣府一定先做好計畫,努力爭取經費,讓山子中排整治及早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