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莿桐拓路、闢新路 打通東側發展

雲林縣莿桐埔仔村開新路、拓寬舊路,福德宮配合遷廟,傳為佳話。(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莿桐埔仔村開新路、拓寬舊路,福德宮配合遷廟,傳為佳話。(記者詹士弘攝)

2017/03/31 06:00

〔記者詹士弘/莿桐報導〕雲林縣莿桐鄉為促進東側區域發展,以埔仔村福德宮為基點,新闢九號道路,已開始相關作業;現在十號道路拓寬也傳出喜訊,將以四千五百萬元將五米道路拓寬為十米,兩條新路呈V字型展開,連接外環道路,打通莿桐發展命脈。

福德宮配合遷廟 新廟昨動土

莿桐鄉長廖秋蓉表示,埔仔村已很久沒開新路,現在一開就是兩條,且都得麻煩到地方的信仰中心福德宮,因為新闢九號道路,會拆到福德宮建築,未來十號道路拓寬,也會影響到福德宮,經她與爐主擲筊請示,獲得土地公同意遷廟,昨天新廟動土,未來兩道路工程可望順利進行。

新闢9號道路 10號道將拓寬

廖秋蓉表示,埔子村通往外環道的農路是條新路,寬十二米,長約五百米,工程費加上土地徵收款高達四千六百萬元,是莿桐鄉重大建設,由於拓寬工程涉及拆除或遷移福德宮,地方格外慎重;另十號道路工程及土地徵收費四千五百萬元,會將現有的五米路拓寬成十米。

協助公所爭取十號道路拓寬經費的立委劉建國表示,十號道路從八十五年就開始爭取拓寬,至今終於成真,對打開莿桐東側區域發展的任督二脈有很大幫助,更能平衡區域開發機制,也能提升地區的防災能力,作為緊急疏散的道路。

莿桐鄉十號道路即將拓寬,地方民眾很歡喜,期待打通莿桐發展命脈。(記者詹士弘攝)

莿桐鄉十號道路即將拓寬,地方民眾很歡喜,期待打通莿桐發展命脈。(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