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貧戶陳姿妤 逆轉變高職師

台東縣社會優秀青年受獎者。前排左五為將受全國表揚的東商教務主任陳姿妤。(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社會優秀青年受獎者。前排左五為將受全國表揚的東商教務主任陳姿妤。(記者黃明堂攝)

2017/03/27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高商教務主任陳姿妤來自部落貧戶,雖讀高職,仍奮發成為高職老師,昨天獲台東優秀青年表揚,並將代表台東接受全國表揚。她以自身經歷勉勵貧困孩子,只要努力,一定能實現夢想。

今年卅九歲的陳姿妤是南王部落原住民,父母僅小學畢業,家境不富裕。她從小成績普通,廿年前只能進東商就讀,在老師指引下,幾乎天天早起讀書,學業逆勢上揚,畢業第二年,竟在四技二專考試排名全國第廿六名,錄取彰化師範大學,九十年畢業,就通過教師甄試,回到母校當老師,又當上教務主任,還曾代理校長。

陳姿妤得獎不忘幽默,先笑稱自己長得太漂亮,所以得獎,接著說,她認為每位孩子,只要用功,就算窮小孩,也能改變命運,最重要是,不要自己先放棄自己。

各界社會優秀青年名單如下:陳柏方、蔡坤龍、羅青松、黃建儒、吳青玲、謝雅雯、廖智晴、陳雲貞、王魁峰、韓茜英、陳誌宏、韓建民、鄭志舷、許庭毓、郭亞民、王識殷、陳姿妤、劉筠珵、潘佳伶、魏淑婷、嚴政雍、張恒瑋及黃盛業。

優秀學生青年:廖祐閔、李宜謙、潘見綸、劉惟真、黃楷均、顏君翰、趙晴、邱怡潔、許李文、鄭涵云、田庭綸、劉家惠、黃倩茹、陳綺妍、葉柔華、張育薰、羅韋翔、王雲、張佳君、包亞亭、黃稔貽、陽心瑜、胡慧珊、沈柏榮、黃欣柔、蘇秋鈺、曾綵寧、張燕茹、林宏展、陳宣佑、周尹瑄、陳楷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