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貨運司機父陪讀 模範生兒感恩

劉士銘(右三)昨天買花送給父母,感謝父母長期關愛與栽培。(記者林宜樟攝)

劉士銘(右三)昨天買花送給父母,感謝父母長期關愛與栽培。(記者林宜樟攝)

2017/03/26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昨舉辦「嘉義好Young未來領航」模範學生表揚,其中民雄鄉東榮國小模範生劉士銘,課業、才藝及人緣兼具,在會中吹奏中國笛樂曲,他的父親劉倉喜務農兼當貨運司機,每天忙碌,仍陪伴閱讀與做功課,如有不懂則先去學再教孩子,士銘感恩說「謝謝很愛我的爸媽」。

劉士銘代表模範生贈花感謝父母時說,爸媽下班回家後,總拖著疲憊身心陪他寫功課,有他們的付出,才有現在的自己;劉倉喜說,孩子不會的功課,他一題一題解釋,如果自己不懂,先請教當老師的親友,再教孩子;東榮國小校長鄭秀津說,劉士銘五育均衡,獲票選為模範生,他懂得感謝父母,值得讚賞。

梅山鄉太興國小學生邱芯儀熱心助人、友愛同學、對師長有禮貌,擅長書法多次獲獎,繼姊姊邱鈺淳去年獲選模範學生,她也獲表揚,身著魯凱族公主服飾進場;邱母是屏東縣魯凱族人,芯儀的外婆親手為她手做傳統服飾,相當吸睛,嘉義縣長張花冠驚讚「好漂亮的衣服」。

張花冠昨表揚嘉縣國中、小共一百六十六名模範學生時說,感謝家長與師長辛勤教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