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障團體 盼輪椅族能行無礙

2017/03/25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府持續推動友善騎樓競賽,發揮改善成效,不過,部分市區路段仍見路面高低差,身障團體期望騎樓暢通,不僅一般民眾感覺好走,希望能進一步做到輪椅族全市「行無礙」。

台南市無障礙推廣協會理事林昭坤以參與評審經驗表示,騎樓街道比往年改善,社區與區公所都非常盡心維護成果,不過,歷來參加競賽路段都是熟悉的這幾條,盼未來能鼓勵更多社區與店家投入。 也是評審委員之一的聲暉協進會秘書邱麗夙認為,騎樓「友善」不僅是對一般民眾而已,身障朋友行的權益也應被重視,雖然市區道路比以往暢通,店家阻礙物較少,但除了這些競賽路段以外,部分騎樓尚未全面整平、機車占道,輪椅族想要「全市趴趴走」的願望還有段現實距離。

台南社區大學主任林冠洲表示,市府推動友善騎樓四、五年來,例如東寧路、北門路騎樓改善不少,希望市府進一步以「歷史文化徒步區 」思考,將汽機車停放引導在外圍,早日恢復武廟那面「紅牆」美景,不要被停車阻礙城市視覺,而公民素養也有待提升,反省「為何去國外就能心甘情願走路,自己城市就要求停車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