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外流標 澎湖路外、路邊停車收費喊卡

澎湖縣路外及路邊停車收費勢在必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路外及路邊停車收費勢在必行。(記者劉禹慶攝)

2017/02/28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原訂三月起實施路外及路邊停車收費,因委外招標流標,將暫緩實施,也平息貿然實施的不滿聲浪;縣府呼籲民眾應養成使用者付費的觀念,珍惜公共資源,讓公有停車位獲得合理公平使用。

馬公市區道路為日治時期規劃、較為狹窄,未規劃停車收費,為了改善公共車位遭長期佔用現象,並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縣府訂定路外停車及路邊停車收費辦法,管理自治條例與預算經議會審議通過,原訂三月起實施,但事先未廣為宣傳,一度引發民怨。

新政策實施在即,突然髮夾彎?縣府表示,收費方式參考都會區經驗,採人工製單再由車主自行繳費,所需人力及管理委外經營,卻無人投標,使得停車收費暫緩實施。

縣府說,澎湖各路邊及路外停車場劃設整建後,都提供無償使用,卻也衍生車位為鄰近住家長期停放佔用,壓縮一般通勤族或消費者使用機會,這些不合理現象將進行管理、改善,停車收費勢在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