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建國陸橋停車格 民眾搶租

彰化市中央陸橋下停車格標線劃設完畢,未來將採月租計費,預料將掀起登記熱潮。(記者湯世名攝)

彰化市中央陸橋下停車格標線劃設完畢,未來將採月租計費,預料將掀起登記熱潮。(記者湯世名攝)

2017/02/16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彰化市路邊停車收費目前有五八○個汽車停車格,而市公所另規劃在中央、建國陸橋下空地再增加一五○個汽車停車格,目前都已完成停車格標線劃設,最慢五月啟用,其中建國陸橋九十一個停車格開放登記後,由於月租費僅一千五百元,民眾登記搶破頭,目前已有高達七成停車格被預訂,至於中央陸橋的五十個停車格則預計四月開放登記,預料屆時也將掀起登記熱潮。

中央陸橋50格預計4月開放登記

彰化市公所工務課規劃在中央、建國兩座陸橋下方各施設五十及九十一個汽車停車格,其中,中央陸橋東側三十一個、西側十九個,建國陸橋北側六十三個、南側二十八個,兩座陸橋並陸續完成標線劃設。

市公所去年底率先開放建國陸橋收費停車格月租登記,由於月租費僅一千五百元,附近住家、商辦大樓林立,不少車主需要停車,也因此掀起一股登記熱潮,南側停車格並秒殺登記完畢,北側也剩下不到三十個停車格,日前登記截止後,評估登記情形踴躍,市公所研擬二度開放登記,最後剩餘的停車格再作為計時收費用途,嘉惠更多需要臨時停車的民眾。

至於中央陸橋下的汽車停車格,市公所也規劃以月租為主,預定於四月開放登記,月租費同樣為一千五百元,登記後剩餘的車位,再作為計時收費用途。

工務課長謝景澤表示,計時收費停車格的收費方式,研議以「日」來計算,亦即每日收費八十元或一百元,但還要進一步討論後再行確定。至於由公路總局管理的中華與金馬陸橋,未來都將予以活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