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里火車站停車收費 惹不滿

玉里車站前停車場收費,原本長期佔用的車輛都不見了。(王燕美提供)

玉里車站前停車場收費,原本長期佔用的車輛都不見了。(王燕美提供)

2017/02/16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內除了花蓮火車站外,其他各站外的停車場都沒收費,而玉里火車站則從今年農曆春節開始,停車場實施計時收費,縣議員王燕美批評,計時收費為何不作為鎮公所公共造產,卻讓外地業者得標,但鎮公所認為停車收費改善停車亂象,雙方意見無交集!

花東鐵路電氣化及車站改善工程,將玉里火車站拉皮改建完工後,玉里站成為縱谷第一大站,有多班普悠瑪快車在縱谷線只停玉里站,也吸引來自台東長濱、富里、瑞穗、卓溪等地的旅客前來搭乘。

車站前原為免費的停車場,今年初委外經營,一月份開始試營運、春節起收費,每半小時收費十元,站前道路都被畫紅線,讓許多鎮民很不爽。

站前地為台鐵所有 公所無權收費

縣議員王燕美說,車站停車場使用者付費是理所當然,但她質疑「為何鎮公所不撥用站前土地」,把停車場規劃為公共造產,所得用於鎮內事務?

王燕美質疑,鎮公所配合業者把車站前的大同路邊都畫紅線,她質疑是「官商勾結」、「不相信沒有圖利業者」,除非把紅線都塗掉!

鎮長:站前停車亂象已改善

玉里鎮長龔文俊回應,停車場的用地「本來就是鐵路局的」,辦理停車場委外招標也是鐵路局的自由,「完全不關鎮公所的事」,更沒配合業者在大同路畫紅線。

龔文俊認為,停車場收費前,車站前免費停車空間常有民眾長期停車「一停就是三、五天,甚至好幾個月」,想停車的民眾停車位也一位難求,自從改成收費後「停車場隨時都有空位」,站前停車亂象也改善了,建議若不想花錢停車,也能叫計程車、或請親友接送。他說,日前有民眾反應紅線劃設在民宅門口不合理,已與警局交通隊辦理會勘,塗銷不合理的紅線,並無亂畫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