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望會助學金 急須你的捐款

展望會為孩子募新學期助學金,籲各界支持。(記者洪瑞琴攝)

展望會為孩子募新學期助學金,籲各界支持。(記者洪瑞琴攝)

2017/02/2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學期開始,對於許多弱勢家庭來說,意味著一筆沉重負擔,展望會開始發放助學金,這學期台南地區需求高達一千七百萬元,受到景氣影響仍有缺口,急需民眾愛心響應捐款。

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小如,一家三個兄弟姊妹都是展望會長期關懷的兒童,母親遠從大陸嫁過來,平時只能做一些家庭代工,父親以臨時工為主,微薄的收入僅能支撐一家的基本生活,加上還有年邁的奶奶需要照顧,因此每到新學期開始,三個孩子的教育費往往讓小如父母親愁眉不展。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主任陳雅玲說,展望會在台南地區幫助近二千三百名孩童,他們都和小如一樣,來自經濟困窘家庭,展望會推動助學行動,除每學期發放助學金,也會視孩童家庭狀況與需要提供生活補助,並定期舉辦許多方案活動,讓孩子們有充足學習資源,幫助每個孩子不要因為家庭經濟因素,而喪失追求夢想的機會,大家共同響應「10000個紅包.10000個契機」助學紅包,幫孩子快樂上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