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佳車站完工 CK124蒸氣車「逗鬧熱」

山佳舊站(前)與新站併立,為台鐵全國車站首現。(記者翁聿煌攝)

山佳舊站(前)與新站併立,為台鐵全國車站首現。(記者翁聿煌攝)

2017/02/19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文化局與台鐵為慶祝百年古蹟「山佳車站」修復完工,昨從彰化機務段請出骨董級的CK124蒸汽火車頭擔任開場主角,載著參加活動的來賓,由樹林站緩緩駛入山佳站,沿途民眾向它熱情招手,兩車站更出現民眾夾道歡迎、爭相拍照的畫面,讓古蹟車站啟用儀式更添丰采。

舊事煤好展覽 鐵道迷驚艷

山佳車站是目前台北、新竹間僅存興建於廿世紀初的車站,民國九十一年指定為新北市市定古蹟,建築外觀仍保有當年日本與西洋複合式建物,風格古樸。文化局規劃「舊事煤好」特展,展出內容包括舊時列車時刻表、鐵道模型、台灣全島地圖及山佳車站藝術創作復刻展示等,展期至四月四日。

新舊火車站並存 全國首創

台鐵局副局長何獻霖表示,復舊完成的「山佳車站」是第二代,目前新舊車站(第二及第三代)並存的方式為全國首創,讓民眾在搭乘火車時,可以撫今追昔,呈現台鐵奔馳台灣的百年歷史風華。

82歲蒸汽火車進場 掀高潮

昨天骨董級CK124蒸汽火車頭冒煙鳴笛抵達樹林站和山佳站時,兩側月台擠滿爭睹的民眾,拿著相機猛拍,黑漆烏亮的火車頭上鑲著紅底金字「CK124」,歷經八十二載的年歲依然老當益壯。台鐵彰化機務段特別派出五位資深技師陪同前來,緊盯各項儀表和壓力計,讓國寶級CK124保持最佳狀態。

文化局昨天特別挑選黃政銓、周凌可擔任山佳站一日站長,十歲的黃政銓本身就是鐵道迷,最喜歡的書是火車圖鑑,看著書本上的CK124活生生就在眼前,非常興奮。大家搭著CK124拖掛著早期的普通車廂,一路搖晃前進,屬於每個人的美好回憶,紛紛湧上心頭。

國寶級蒸汽火車頭CK124進站,鐵道迷爭相拍照留影。(記者翁聿煌攝)

國寶級蒸汽火車頭CK124進站,鐵道迷爭相拍照留影。(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