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2遊憩區 墾管處擬改生態保護區

墾管處正進行墾丁國家公園「第四次通盤檢討」,其中後灣陸蟹棲地可望透過徵收,將遊憩區改設為生態保護區。(記者蔡宗憲攝)

墾管處正進行墾丁國家公園「第四次通盤檢討」,其中後灣陸蟹棲地可望透過徵收,將遊憩區改設為生態保護區。(記者蔡宗憲攝)

2017/01/19 06:00

第四次通盤檢討 可望徵收重編定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墾丁國家公園正進行「第四次通盤檢討」,各遊憩區將重新檢討編定,豐富野鳥資源的龍鑾潭溼地及後灣陸蟹棲地兩個原有遊憩區,可望透過徵收為生態保護區,環保團體聞訊相當振奮,期盼生態及觀光發展雙贏。

龍鑾潭溼地、後灣陸蟹棲地 列保育

根據墾管處遊憩課的計畫,包括白砂、佳樂水、龍磐聯勤中心及龍鑾潭、後灣等早年編定的遊憩區,因時空改變,早與當年劃定的狀況不同,其中有大量鐘乳石洞的聯勤中心、國家重要溼地的龍鑾潭及車城後灣陸蟹棲地,都考慮從遊憩區改設為生態保護區。

墾管處長劉培東指出,針對開發受阻的白砂、佳樂水等已劃定遊憩區,將開放私有地整合做整體開發計畫,多數被私人收購的龍鑾潭及後灣原有的遊憩區土地,將考慮採徵收或其他方式回歸「生態保護區」。

保育界肯定 建議價購或以地易地

後灣護蟹達人楊美雲說,很高興墾管處踏出正確的保育方向,但完成保護區設置仍有很長一段路,希望官方不要在捍衛生態上讓步。

長期關注龍鑾潭及後灣陸蟹的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表示,生態敏感區劃為保護區是正確方向,但「徵收」恐造成與業主對立,建議墾管處用價購或以地易地等方式,減少業主利益損失,讓生態、發展及業主三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